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窄幅整理 净回笼无碍流动性

银行间回购利率窄幅整理 净回笼无碍流动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5日13:48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5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窄幅区间整理,市场各期限资金供给较为充足,例行准备金调整和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等对流动性影响不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15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窄幅区间整理,市场各期限资金供给较为充足,例行准备金调整和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等对流动性影响不大。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0.47个基点报1.8748%;7天利率下跌2.72个基点报2.3814%;14天利率上涨1.47个基点报2.6987%。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55%。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9010%,上涨0.10个基点;7天Shibor报2.3970%,涨跌持平;3个月Shibor报3.1846%,下跌0.14个基点。

交易人士表示,公开市场回笼影响不大,准备金例行调整也几乎未起任何波澜。未来一段时间需关注缴税因素可能对流动性造成的扰动。

央行公开市场周四上午进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35%不变。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回笼700亿元,上周为净投放400亿元。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指出,经济下行压力之下,货币政策将持续宽松。而通胀压力的缓解,将为货币政策宽松提供更大空间。央行将继续实施全面宽松货币政策,通过各种方式引导金融体系资金进入实体经济,推动社会融资总量持续扩张,增加实体经济信用供给。

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日前称,央行宣布扩大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的合格质押品选择范围,不会对流动性总量产生显著的影响,也不可能是中国版的QE。

从整体资金面来看,多数业内人士认为,经济基本面仍弱、通缩风险犹在、汇率企稳均利于货币宽松,整体流动性无忧。光大证券就指出,在经济低迷、通胀回落的情况下,央行偏宽松货币政策稳定流动性预期的操作下,资金利率的系统性抬升趋势尚未见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