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农行离岸绿色债券获热捧 票面利率4.15%

农行离岸绿色债券获热捧 票面利率4.1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4日14:51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农业银行14日在英国伦敦发行的创新型绿色债券受追捧,最终两年期、规模6亿元人民币债券的票面发行利率定在4.15%,较初步定价4.45%下调30个基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农业银行14日在英国伦敦发行的创新型绿色债券受追捧,最终两年期、规模6亿元人民币债券的票面发行利率定在4.15%,较初步定价4.45%下调30个基点。债券将于10月20日在伦敦交易所挂牌交易。

据路透报道,农行该批债券发行结果显示市场投资者对人民币债券的认可。农行同期发行的美元债票面利率也分别收窄20个基点,三年期规模4亿美元债券定价为T+120,合计2.125%;五年期发行规模5亿美元,定价为T+140,合计2.77%。

消息人士称,近几日人民币债券市场明显回暖,两大行债券成功发行,可以为中国央行在伦敦发行央票暖场。

13日,中国建设银行在伦敦顺利发行两年期10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票面利率为4.3%。本次发行受到投资人的热捧,共计吸引72个帐户的55亿元人民币资金参与,获得逾4.5倍超额认购。

据英国《金融时报》14日报道,中国将在伦敦发行人民币计价政府债券,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努力中选择伦敦作为首个开辟主权债务市场的海外金融中心。

报道称,第一步很可能是在伦敦发行数十亿元人民币的中国央行短期票据,以奠定基础,然后再发行人民币国债。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