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新加坡金管局:将扩大人民币跨境渠道

新加坡金管局:将扩大人民币跨境渠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4日14:2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新加坡金管局13日表示,中国和新加坡一致同意扩大相关计划,加强人民币在新加坡的国际化使用。中国-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和中新天津生态城计划将扩大规模,涵盖苏州和天津全市。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加坡金管局13日表示,中国和新加坡一致同意扩大相关计划,加强人民币在新加坡的国际化使用。两国之间现有的跨境人民币计划——中国-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和中新天津生态城计划将扩大规模,涵盖苏州和天津全市。

新加坡金管局表示,这意味着新加坡的银行将可以向苏州和天津全市企业提供人民币贷款,而苏州和天津的企业将可以在新加坡发行人民币债券。苏州和天津企业将可把在新加坡发行债券融得的资金全部汇回新加坡国内。

新加坡金管局称,新加坡支持人民币被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特别提款权(SDR)篮子。

去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复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同意在苏州工业园区开展新加坡银行机构对园区企业发放跨境人民币贷款等四项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

去年7月,《天津生态城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出台,具体可开展的政策包括跨境人民贷款业务,股权投资基金人民币对外投资业务,生态城内企业发行人民币债券,个人对外直接投资跨境人民币业务等。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