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英媒称中国将在伦敦发行人民币国债

英媒称中国将在伦敦发行人民币国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4日14:17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中国将在伦敦发行人民币计价政府债券,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努力中选择伦敦作为首个开辟主权债务市场的海外金融中心。第一步很可能是在伦敦发行数十亿元人民币的中国央行短期票据,以奠定基础,然后再发行人民币国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英国《金融时报》14日报道,中国将在伦敦发行人民币计价政府债券,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努力中选择伦敦作为首个开辟主权债务市场的海外金融中心。

报道称,第一步很可能是在伦敦发行数十亿元人民币的中国央行短期票据,以奠定基础,然后再发行人民币国债。

渣打银行在伦敦的经济学家严瑾表示,这将是中国首次在境外发行人民币国债。其目的与其说是筹集资金,不如说是开辟一个离岸人民币债市。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19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此访将是10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也是中方面向欧洲的又一次重大外交行动。

13日,中国建设银行在伦敦顺利发行两年期10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票面利率为4.3%。本次发行受到投资人的热捧,共计吸引72个帐户的55亿元人民币资金参与,获得逾4.5倍超额认购。

14日,中国农业银行在伦敦发行的创新型绿色债券再获佳绩,最终其两年期,规模6亿元人民币债券的票面发行利率定在4.15%。

去年9月,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在伦敦成功发行总规模为20亿元的人民币债券,成为首单登陆伦敦市场的中国准主权人民币债券。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