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小幅波动 短期资金面难趋紧

银行间回购利率小幅波动 短期资金面难趋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3日14:50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3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小幅波动,资金面情况变化不大。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与到期规模等量续做,短期内资金面难有趋紧压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13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小幅波动,资金面情况变化不大。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与到期规模等量续做,短期内资金面难有趋紧压力。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0.59个基点报1.8739%;7天利率上涨2.72个基点报2.3746%;14天利率上涨2.65个基点报2.7214%。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55%。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9000%,下跌0.20个基点;7天Shibor报2.3970%,涨跌持平;3个月Shibor报3.1825%,上涨0.95个基点。

央行公开市场进行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35%不变。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计算,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1600亿元,其中本周二和周四到期资金量分别为1200亿元和400亿元。当日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实现净回笼100亿元。

目前流动性整体平稳偏松态势下,央行公开市场等量续做在意料之中,短期内资金面料保持稳定,央行或继续保持维稳姿态。

交易人士称,公开市场逆回购滚动操作及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等创新货币政策工具均利好流动性。本周四(15日)为银行例行的准备金调整日,目前来看预计对流动性影响不大,

高华证券认为,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扩围的的影响可能会与2014年以来旨在向小微企业和三农领域放贷的定向降准更为相似,这些举措改善放贷结构的意图比增加总量的意图更明显。在经济疲弱的形势下,这一举动明确显示出货币政策呈放松倾向、但是温和放松的倾向。预计央行将在年底前进一步下调存准率和基准利率。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