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回购利率持稳 资金面延续偏松格局

回购利率持稳 资金面延续偏松格局

中国证券报2015年10月13日08:58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总体来看,资金面宽松格局没有改变,眼下外汇市场预期稳定,人民币贬值压力有所缓解,资金外流压力减弱,这些都有利于国内资金市场的稳定,公开市场方面,预计央行也将滚动投放以维持市场平稳。

12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整体略显宽松,各期限回购利率波动不大。市场人士指出,总体来看,资金面宽松格局没有改变,眼下外汇市场预期稳定,人民币贬值压力有所缓解,资金外流压力减弱,这些都有利于国内资金市场的稳定,公开市场方面,预计央行也将滚动投放以维持市场平稳。

昨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存款类机构行情),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持稳在1.88%,7天利率微跌至2.35%。中长期限方面,除14天利率略升以外,其余稳中有降。据交易员称,昨日市场资金面继续表现宽松,需求相对集中在隔夜品种上,节后对长期资金的需求减少,盘面波动很小。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资金面的节日效应即将过去,资金利率将继续维持平稳低位。由于节前部分资金选择跨节直接拆出至10月12日,及节日休假影响了银行间一对一询价交易,上周银行间资金交易并不活跃。部分资金转移至交易所,而交易所资金拆出主体相对单一,使得短期限资金利率出现了一些波动。但随着节日效应的结束,银行间市场将重回活跃。资金利率也将重新进入平稳期。(王姣)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