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港交所拟推三个人民币计价亚洲商品期货合约

港交所拟推三个人民币计价亚洲商品期货合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2日17:1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港交所计划推出第二批伦敦金属期货小型合约,包括伦敦镍期货小型合约、伦敦锡期货小型合约及伦敦铅期货小型合约。三只人民币计价的金属期货小型合约将可丰富香港交易所的商品产品种类、扩大潜在市场参与者基础及提供更多套利机会。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12日宣布,计划待取得监管机构批准及市场准备就绪后,推出第二批伦敦金属期货小型合约,包括伦敦镍期货小型合约、伦敦锡期货小型合约及伦敦铅期货小型合约,推出日期将稍后公布。

港交所表示,增加上述三只人民币计价的金属期货小型合约将可丰富香港交易所的商品产品种类、扩大潜在市场参与者基础及提供更多套利机会。

香港交易所于2014年12月推出首批伦敦金属期货小型合约,包括伦敦铝期货小型合约、伦敦铜期货小型合约及伦敦锌期货小型合约。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我们的策略是透过旗下的香港及伦敦市场满足不同时区的基本金属用家、生产商及投资者的需要。这些新的人民币计价期货合约将为市场提供更多对冲及风险管理工具,创造更多套利机会。

香港交易所环球市场联席主管兼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行政总裁庄敬贤表示,在香港推出三只新的伦敦金属期货小型合约,将更加方便亚洲市场参与者使用全球公认的LME参考价格。

三只新的金属期货小型合约将于香港期货交易所有限公司(期交所)买卖并透过香港期货结算有限公司结算。现金结算期货合约的交易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时至下午4时15分以及下午5时至翌日凌晨1时(香港时间),不包括香港交易所交易日历上的假日。假日前安排亦将与期交所买卖的其他合约相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