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周评:美联储鸽派纪要 人民币贬值预期回落

周评:美联储鸽派纪要 人民币贬值预期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0日10:4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最新公布的美联储9月份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仍在等待更多支持加息的信号。受加息推迟预期的影响,美元走势承压,非美货币普遍反弹。短期人民币贬值预期有所回落,后市人民币汇率有望震荡偏强。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最新公布的美联储9月份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仍在等待更多支持加息的信号。受加息推迟预期的影响,美元走势承压,非美货币普遍反弹。

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显示,美国经济已接近允许升息的状态,但美联储仍持谨慎态度,等待确认全球经济放缓并未拖累美国经济脱离预设轨道后再行动。偏于鸽派的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元指数下跌至三周以来的最低水平94.98。但因会议纪要与美联储主席耶伦此前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差别不大,因此跌幅有限。

数据方面,美国上周初申请失业金人数26.3万人,好于预期。澳盛集团高级分析师斯晨怡认为,近期美国的通胀、就业、房市数据发出信号显示加息已经不远了,美联储年内打开加息大门的可能性较大。美元目前处于震荡行情,建议投资者可在95一线附近做多美元,下方支撑位于94。

美元回落的同时,欧元兑美元短线小幅上行至1.14一线附近。但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向男认为,欧元长期依然承压,反弹尚未形成趋势性走势,市场情绪仍很脆弱,建议投资者在1.14至1.15附近做空。

得益于美元近期的疲弱走势,英镑也呈上涨态势,兑美元回升至1.53上方。向男预计,英镑短线可能回调,但如果向上突破1.54,则可能会继续向1.55一线试探。

中国“十一”长假过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在8日大幅调升至6.3505,为8月12日以来最强,且离岸与在岸即期汇价的汇差十分有限。市场人士称,短期人民币贬值预期有所回落,后市人民币汇率有望震荡偏强。

颇受市场关注的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于8日正式上线。业内人士表示,CIPS的建成有利于构建跨境人民币支付的中央清算体系,形成全球统一的人民币跨境支付标准,实现了跨时区连续运作,进一步提升跨境人民币资金流动性的管理能力。

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葛甘牛表示:“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的建立是人民币国际化道路上非常重要的一步,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它通过简化人民币交易、降低交易成本,在推动人民币成为国际货币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人民币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希望在未来能开发更多与人民币相关的金融产品,为中国本土及海外客户带来更丰富的产品选择。”

汇丰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表示:“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相当于通过一条'支付高速公路’将全球人民币使用者联结起来。近年来,随着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快速增长,越来越多的市场参与者希望通过一个采用国际通行标准的跨境人民币清算系统,在交易时间、语言、风险和流动性管理等各方面获得更好的支持。新系统的建立在顺应市场需求的同时,将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在全球的使用,为其成为真正的全球货币铺平道路。”(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