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期货 > 港交所人民币期货未平仓合约升至19个月高位

港交所人民币期货未平仓合约升至19个月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09日18:16分类:离岸人民币期货

核心提示:截至9月末,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未平仓合约上升至19个月高位,达15645张(名义价值15.6亿美元)。当月成交张数最多为2015年12月合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9日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美元人民币(香港)期货未平仓合约上升至19个月高位,达15645张(名义价值15.6亿美元)。

数据显示,9月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成交量受惠于市场多元化和广泛参与,非庄家合约交易量占比于2015年9月为74%。当月成交张数最多为2015年12月合约。2015年12月、2016年3月及2016年6月的未平 仓合约占9月底未平仓合约总数的71%。

离岸人民币外汇市场方面,港交所报告指出,9月离岸和在岸人民币的汇率差异收窄至不足500个基点。人民币汇率预测幅度的扩散表明市场还没有就离岸人民币未来的移动方向达成一致意见。在柜台市场交易的美元兑人民币(香港)平价期权的隐含波辐当前水平高于其历史平均水平。

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方面,财政部国债收益率曲线逐渐向下移动。期内,曲线的短端较长端垂降更多。继人民币近期贬值点心债收益率跃升,国际机构已经在最近点心债的发行上占主导。

港交所指出,目前点心债发行活动低迷,归因于离岸人民币近期的贬值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最近暂停批准中国企业发行点心债。

在岸/离岸人民币短期利率方面,9月离岸人民币的引申收益率已经从8月14%的峰值下降至接近4%的的历史平均水平。在岸利率(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息)和离岸利率(离岸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之间的差异在近期进一步扩大。

9月的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拆息收益率曲线短期变陡,长期保持相对稳定。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