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宜信唐宁:互联网金融未来5到10年会消失

宜信唐宁:互联网金融未来5到10年会消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09日17:11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知名互联网金融公司宜信创始人兼CEO唐宁认为,互联网金融会在未来5-10年内消失,因为它本身就是金融的一部分。

作者 张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互联网金融到底是怎样的一种金融模式?它与传统金融模式的差异在哪,会不会取代传统金融模式?这是金融界很多人都在探讨的问题。知名互联网金融公司宜信创始人兼CEO唐宁认为,互联网金融会在未来5-10年内消失,因为它本身就是金融的一部分。

唐宁认为,互联网金融在未来5到10年内会消失,现在金融产业科技的味道、科技的使用和科技的含量已经越来越多了。之所以现在有互联网金融这个词是因为这个概念仍然比较新,大家觉得互联网金融跟传统金融不太一样,其实它本身是金融的一部分,因为金融是由科技驱动的。

关于互联网金融会不会取代传统金融,唐宁认为,现在中国在建设多层次的金融体系,就是说不同机构用不同方式满足不同客户群的不同需求。很难想象银行从很大的业务到很小的业务都做,这是没有道理的。国内过去金融机构比较少,金融体系相对比较单一。如果到美国去看,银行只是一种方式,还有很多金融实体为不同人群提供不同方式的服务。他认为,现在国内的整个金融体系正在变得越来越完善、越来越包容越来越多元化。所以互联网金融不会取代传统金融,因为他们各有所长。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