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5年9月人民币国际化月报--开放与维稳兼顾 跨境套利空间收窄

2015年9月人民币国际化月报--开放与维稳兼顾 跨境套利空间收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09日16:4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9月,对外开放的步伐依然在稳步推进,外汇体制改革进一步以简政放权为目标,跨境人民币业务操作更加便利。离岸市场方面,中法、中英、中美高层领导举行会晤,对离岸人民币市场未来发展提出诸多措施。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308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2015年9月)

2015年第8期(总第8)

发布日期:201510月9

开放与维稳兼顾跨境套利空间收窄

9月,对外开放的步伐依然在稳步推进,外汇体制改革进一步以简政放权为目标,跨境人民币业务操作更加便利。但同时,由于自8月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不断释放以来,一些加强结售汇管理的措施也先后出台。9月上海自贸区还迎来两周年纪念日,上海自贸区跨境同业存单即将发行。

离岸市场方面,中法、中英、中美高层领导举行会晤,对离岸人民币市场未来发展提出诸多措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美国重申在人民币符合IMF现有标准的前提下支持人民币在特别提款权(SDR)审查中纳入SDR篮子。

人民币汇率方面,随着人民币贬值预期释放,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和即期汇率9月双双收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同时大涨,与在岸市场一度出现倒挂,跨境套利空间持续缩窄。

核心观点:

9月,国际性商业银行首次获准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是内地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的“重要里程碑”。 成为全球发行人拓展人民币融资渠道的“探路”之举。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影响境外机构人民币举债的重要因素之一,人民币汇率在过去几个月中出现了大幅波动,这使得部分机构对熊猫债的前景持相对谨慎的态度。

点击下载完整版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2015年9月(2015年10月9日)中国金融信息网.pdf

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完整版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甲1号

新华社第三工作区(环球财讯中心A座)11层

电话:+86-010-88051590

邮箱:jiangnan@xinhua08.com.cn

网址:http://rmb.xinhua08.com/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