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国债回购利率昨尾盘飙涨400% 回购金额创新高

国债回购利率昨尾盘飙涨400% 回购金额创新高

证券日报2015年10月09日14:11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8日尾盘,上交所隔夜国债回购利率(GC001)突然拉涨,涨幅一度接近400%,利率最高至11%;随即快速回落,最终收涨189.35%至6.25%。

10月8日尾盘,上交所隔夜国债回购利率(GC001)突然拉涨,涨幅一度接近400%,利率最高至11%;随即快速回落,最终收涨189.35%至6.25%。另外,隔夜国债回购金额也大规模爆发,6152万元的交易金额创下历史新高。

央行公开市场昨日进行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将净投放400亿元,上周为净回笼100亿元。

对此,中金公司称,昨日交易所隔夜国债回购利率量价齐升,尤其是尾盘飙升,股市上涨是主要原因。“续借的多了,但出钱的少了,看看股市成交量,还是放大了不少的。”

中金公司进一步表示,之所以出现交易所而非银行间市场利率飙升,是因为对于不少过节资金,交易所成本比银行间低很多,估计不少融资需求转到了交易所市场,一时半会还不能重回银行间,从而加大了交易所的融资需求。(包兴安)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