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台湾金管会称不排除进一步限制TRF产品

台湾金管会称不排除进一步限制TRF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08日15:5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投资性较高的TRF(目标可赎回远期合约)产品或再度遭遇管制。台湾金管会官员曾铭宗8日称,继去年严厉处罚部分银行TRF业务,今年不排除再对TRF产品提出进一步限制。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人民币汇率波动,投资性较高的TRF(目标可赎回远期合约)产品或再度遭遇管制。台湾金管会官员曾铭宗8日称,继去年严厉处罚部分银行TRF业务,今年不排除再对TRF产品提出进一步限制。

曾铭宗指出,台湾金管会将清查去年相关法规修正后银行是否依照新规执行,并将检讨TRF退场机制的合理性及公平性,若有银行不符新规,将再度出台处罚措施。

此前人民币汇率出现贬值,台湾金管会9月初已要求银行试算TRF客户损失。

关于发展离岸人民币市场方面,曾铭宗也指出,目前台湾人民币存款超过3297.89亿元,由于对大陆持续顺差人民币资金量充沛,若人民币能够回流顺畅,将有助于台湾成为亚太离岸人民币中心。

他还表示,现在台资银行可以通过大陆银行间债市获得人民币资金。根据台湾金管会统计,截至去年底已有18家银行获准进入大陆银行间债市,共取得297亿元人民币投资额度。

他还指出,福建自贸区成立后,人民币可以实现境内外自由流动。

台湾金管会官员对此补充称,在福建自贸区内厂商可以跨境在境外借款,届时福建自贸区厂商即可向台湾地区银行跨境人民币贷款。

台湾货币政策主管部门此前公布,截至2015年8月末,台湾银行业人民币存款规模累计达3297.89亿元,较7月末的3366.45亿元减少97.06亿元,环比减少2.04%,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7月降幅为0.47%。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