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回购利率下降资金面仍紧 公开市场净投放助力

回购利率下降资金面仍紧 公开市场净投放助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08日14:44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8日普遍降低。但目前资金面较假期前并未出现明显改变,流动性出现紧平衡。不过有分析认为,尽管资金面略有紧张,但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稳定市场的预期仍存。不必对短期资金面过于担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庆假期后首个交易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8日普遍降低。但目前资金面较假期前并未出现明显改变,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稳定资金面,流动性出现紧平衡。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12.37个基点报1.8712%,为9月6日以来最大降幅;7天利率下跌2.23个基点报2.3565%;14天利率下跌9.05个基点报2.7101%。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55%。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9090%,下跌8.00个基点;7天Shibor报2.4000%,下跌0.80个基点;1个月Shibor上涨0.10个基点报3.0920%;3个月Shibor下跌0.15个基点报3.1515%。

有交易员表示,早盘隔夜资金仍然偏紧。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隔夜回购因跨月而备受青睐,该品种当日供不应求。

不过有分析认为,尽管资金面略有紧张,但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稳定市场的预期仍存。不必对短期资金面过于担心。

国庆节假期后首个公开市场例行操作日,央行周四(10月8日)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35%。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计算,由于国庆假期本周只有当日一个公开市场操作日,同时当日有800亿元资金到期。因此,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400亿元,上周净回笼100亿元。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