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7天期逆回购放量操作 降准预期增强

央行7天期逆回购放量操作 降准预期增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08日14:06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央行周四(10月8日)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35%。资本流出压力或有所减缓,央行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维持短期利率平稳。同时,央行可能继续通过调降存款准备金率为市场注入流动性。预测未来央行依然可能有多次降准。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庆节假期后首个公开市场例行操作日,央行周四(10月8日)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35%。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计算,由于国庆假期本周只有当日一个公开市场操作日,同时当日有800亿元资金到期。因此,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400亿元,上周净回笼100亿元。

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隔夜回购因具备跨月功能而备受青睐,该品种当日供不应求,当日隔夜利率下降超过10个基点。流动性呈紧平衡状态。

分析认为,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放量,净投放资金对助力市场预期。目前市场降准预期有所增强。

光大证券研究报告指出,资本流出压力或有所减缓,央行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维持短期利率平稳。美国9月非农就业不尽如人意以及美国贸易逆差的扩大意味着美国经济复苏可能暂时有所放缓,这可能影响美联储加息进程,进而带来中国资金流出压力有所缓解。但美国经济复苏趋势不变,中国资金流出压力依然存在。央行将继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SLO、SLF、MLF等多种工具向市场投放流动性,维持短期利率低位平稳。同时,央行可能继续通过调降存款准备金率为市场注入流动性。预测未来央行依然可能有多次降准。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