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贸展会节后密集开锣 人民币汇率受关注

外贸展会节后密集开锣 人民币汇率受关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07日10:2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从节后首周开始,一系列大型外贸展会将在我国多地“开锣”,大量出口企业将在这期间与客户见面,商定合作意向,其中电子消费类产品出口成为热点,人民币汇率受外贸企业关注。

新华社记者华晔迪 王优玲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外贸行业又迎来一年中繁忙的“抢单季”。从节后首周开始,一系列大型外贸展会将在我国多地“开锣”,大量出口企业将在这期间与客户见面,商定合作意向,其中电子消费类产品出口成为热点,人民币汇率受外贸企业关注。

被称为“外贸风向标”的第118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在广州开幕,仍将保持3期展览格局,会期将至11月4日。汇集大批国内中小企业的环球资源秋季展系列将于10月11日在香港开幕,会期持续至10月30日。主办方数据显示,将有4500家企业参展,通过8000个展位展示市场热销产品。

本届广交会第一期5天展期中仅设两大类展品,其中绝对主力是电子消费类及信息产品;环球资源展更是将电子展视为重中之重,仅展位就达到5800个,占全部3期展位的七成多。

业内人士分析,人民币汇率将成为出口企业关注的问题。据一些出口企业反映,人民币贬值在给企业带来价格优势的同时也带来隐忧,客户下单积极性在降低。如果人民币继续贬值,海外客户就会形成贬值预期,延迟、减少下订单或者增加中短单。

专家分析,人民币持续贬值或持续升值都对出口不利,太依赖汇率优势也会使出口企业迷失,不利于推动企业通过提高附加值等手段增强内生竞争力。在新的汇率形成机制下,企业应加快学习运用汇率避险工具,通过远期结售汇、掉期等避免汇率风险。(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