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泛欧交易所与海通银行合作开发欧洲资本市场

泛欧交易所与海通银行合作开发欧洲资本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07日08:2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欧元区最大的证券交易所泛欧证券交易所5日与中国海通证券公司在葡萄牙投资的海通银行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携手开发欧洲资本市场。据介绍,泛欧交易所将和海通银行共同推介人民币计价的固定收益证券产品,拓展中国企业在欧洲资本市场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两地上市等业务的渠道。

新华社记者韩冰

巴黎(CNFIN.COM /XINHUA08.COM)--泛欧证券交易所(简称“泛欧交易所”)5日发布公告称,这家欧元区最大的证券交易所5日与中国海通证券公司在葡萄牙投资的海通银行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携手开发欧洲资本市场。

据介绍,泛欧交易所将和海通银行共同推介人民币计价的固定收益证券产品,拓展中国企业在欧洲资本市场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两地上市等业务的渠道。

海通银行首席执行官何塞·玛丽亚·里恰尔迪说,中国资本市场广阔,充满活力,中国企业跨境投资潜力巨大,相信海通银行和泛欧交易所的合作将为双方客户克服跨境投资的挑战和困难提供帮助。

海通银行原名为葡萄牙圣灵投资银行,今年9月被中国海通证券公司收购后更名为“海通银行”。泛欧交易所是欧元区最大交易所,旗下拥有1300多个证券发行主体,发行的股票和债券分别超过4600只和4500只,总市值达3.2万亿欧元。(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