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东欧首家人民币清算行启动

中东欧首家人民币清算行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03日09:12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社记者杨永前

布达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作为在匈牙利的人民币清算行,中国银行2日在布达佩斯举行启动仪式。该行成为中东欧首家人民币清算行。

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致辞说,两国企业在投资与贸易合作中使用人民币有着很大的需求和潜力,中国银行将以人民币清算行启动为契机,以更专业的服务让全球的信息与资金更有效地支撑两国经济发展与经贸合作。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致辞说,随着匈牙利人民币清算行启动,在两国以及中欧间将出现“新的丝绸之路”。过去几年两国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好,匈牙利有能力成为中欧经济增长中心。

2015年6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匈牙利央行签署在匈牙利建立人民币结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6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银行担任匈牙利人民币清算行。

中国银行(匈牙利)有限公司于2003年2月在布达佩斯开业,由中国银行全资控股,是中国银行在中东欧地区设立的第一家营业性金融机构。为进一步提升中国银行在中东欧地区的金融服务能力和市场影响力,2014年12月中国银行匈牙利分行正式对外营业。

自2009年启动人民币业务以来,中国银行在匈牙利人民币清算市场份额稳居95%以上,可以提供涵盖公司、个人、贸易、金融机构全线的人民币服务产品。去年,匈牙利的人民币支付量超过270亿元,匈牙利与中国交易的人民币支付占比超过60%。(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