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报道称银联卡境外取现不再是“无限额”

报道称银联卡境外取现不再是“无限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9日14:2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境外反洗钱工作力度、防范金融风险,自2016年1月1日起,中国境内银联人民币卡每卡每年在境外累计取现不得超过等值10万元人民币。此外,2015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每卡境外取现累计不得超过等值5万元人民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媒体报道,自2016年1月1日起,中国境内银联人民币卡每卡每年在境外累计取现不得超过等值10万元人民币。此外,2015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每卡境外取现累计不得超过等值5万元人民币

报道称,此举是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境外反洗钱工作力度、防范金融风险的规定。

据悉,在新规实施前,银联卡在境外取现,只有一个单日限制,而没有年度总额的管理,即境外使用银联卡在ATM上取款借记卡单卡每日累计取款不超过1万元人民币的等值外币。

据外媒援引中国银联相关人士的话称,银联卡已可在境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使用,在主要旅游目的地,受理银联卡的商户涵盖游客常去的商场、宾馆、景点,及超市、餐饮等日常消费类商户。银联卡持卡人在境外如有大额消费需求,可直接刷银联卡支付,没有必要大额取现。

一般而言,境外取现成本较高,国内发卡银行会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不过近年来国内一些银行推出借记卡境外取现免手续费的优惠,这给那些希望将国内资金转移到境外的人带来一个新的通道,因为境外取现不涉及目前国内居民每人每年购汇不超过5万美元的限制。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