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8月香港人民币存款或下降 定存利率仍将提高

8月香港人民币存款或下降 定存利率仍将提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9日13:0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由于国庆节假期即将来临,同时受季末因素的影响,离岸人民币Hibor(香港银行同业拆息)高企,同时香港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也有所上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国庆节假期即将来临,同时受季末因素的影响,香港跨境人民币头寸逐渐紧张,离岸人民币Hibor(香港银行同业拆息)高企,同时香港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也有所上涨。

29日,离岸人民币Hibor(香港银行同业拆息)隔夜利率大涨535个基点至8.73%,创2013年6月该数值公布以来的最高水平,且单日涨幅也创该数值公布以来最大。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信银国际最低30万元半年定存利率为4.0%,而建行亚洲三个月期10万元定期存款利率同样为4.0%。但两者最终条款以银行公布为准。

离岸资金池的收缩情况受到关注,9月30日香港金管局将公布8月人民币存款数据,该数据将反映人民币在贬值后拆仓潮影响,预计香港人民币存款或降低1%至5%。

市场预计香港人民币资金面临考验,香港银行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仍需不断提高利率,高息揽储。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月中表示,近期有资金流入港元,是因为人民币贬值及汇率预期发生变化,很多投资者沽出人民币,部分转为港元,“相信这是短期现象,当情况稳定之后,人民币资金需求便会回升,目前看不到人民币有长期贬值的条件。” 陈德霖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