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波动不大 供给宽裕预期稳定

银行间回购利率波动不大 供给宽裕预期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8日14:42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28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波动不大。尽管季末和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不过市场流动性较为宽松,资金供给较宽裕,节前资金面或将维持稳定。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9月28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波动不大。尽管季末和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不过市场流动性较为宽松,资金供给较宽裕,节前资金面或将维持稳定。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0.93个基点报1.8852%;7天利率下跌4.63个基点报2.3300%;14天利率下跌0.85个基点报2.7177%。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55%。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9100%,上涨0.30个基点;7天Shibor报2.4310%,下跌1.60个基点;1个月Shibor上涨0.10个基点,报3.0880%;3个月Shibor报3.1520%,下跌0.10个基点,结束连续第12日上涨。

交易员指出,目前跨月资金需求仍存,成交主要集中在14天品种上;不过由于供给充足,加权利率反而稍有回落。

目前市场对于国庆节前资金面情况较为乐观,预计明日央行仍将在公开市场上进行14天期逆回购操作。

业内人士透露,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本周和下周可继续申报正/逆回购,以及三个月央票需求。其中正回购期限仍包括14天和28天;而因国庆假期因素,本周逆回购需求申报仍为14天期,下周则恢复为七天期。

央行上周在公开市场上重启14天期逆回购操作,实现净投放400亿元,同时进行6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招标,平滑流动性波动。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