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沃尔玛欲借人民币贬值施压“中国制造”降价

沃尔玛欲借人民币贬值施压“中国制造”降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5日16:3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由于人民币汇率贬值带来的额外利润,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正在要求产地在中国供应商降低供货价格。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外媒报道,由于人民币汇率贬值带来的额外利润,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正在要求产地在中国供应商降低供货价格。

报道援引一位向沃尔玛提供建议的咨询师的话称,近几周以来,沃尔玛经理们与超过1万家在中国有生产工厂的不同国家供应商联系,希望供应商在包括家居、服饰、保健美容品、家电、玩具等主要日用品降价2%-6%。

据两家耐用品供应商公司高管称,沃尔玛对供应商称,为实现“天天低价”,供应商因人民币贬值获得了额外利润,因此要降低商品价格。这两家供应商表示,他们计划与沃尔玛就降价幅度进行协商。

沃尔玛发言人戴莎·巴纳特(Deisha Barnett)拒绝就公司是否正在寻求让中国制造商品降价进行回应。

报道还称,包括玩具反斗城、家得宝在内的其他一些零售商也采取同样的策略,寻求分享人民币贬值带来的好处。

自8月11日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出现贬值。截至目前,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贬值幅度约3%。人民币汇率贬值可以提振出口,以美元购买从中国进口的商品更为便宜。

沃尔玛正在面临利润收窄的局面,公司股价今年以来已下跌26%。今年初公司还宣布用10亿美元提高50万名店面员工的薪资福利。

不过,沃尔玛的相关要求可能遭到抵制。一些供应商对已经拒绝了沃尔玛的要求,理由是新条款会增加成本,导致他们很难按照沃尔玛要求的低价供应商品。

作为一家年营业额到达5000亿美元的全球性连锁零售企业,沃尔玛对其供应商有巨大的支配能力,如果这些供应商过于强硬地拒绝降低价格的要求,将可能危及与沃尔玛的商业合作关系。在此之前,沃尔玛已经向供应商采取降低成本的措施,包括要求所有供应商支付仓储费用,以及延迟支付货款。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