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高盛:中国债市规模10年内料达21.6万亿美元

高盛:中国债市规模10年内料达21.6万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2日15:3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高盛预计,中国内地债券市场规模到2025年将增长逾两倍,达到21.6万亿美元。截至6月末,外资持有中国境内债券规模约为1150亿美元,占市场总额的1.9%。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高盛发布最新研究报告预计,中国内地债券市场规模到2025年将增长逾两倍,达到21.6万亿美元。发展债市是中国金融改革的重点之一。

高盛报告显示,伴随中国经济增长,未来几年全球料有逾1万亿美元投资固定收益类资产的资金流入中国。报告称,截至6月末,外资持有中国境内债券规模约为1150亿美元,占市场总额的1.9%。

报告指出,中国境内债券发行规模过去10年增长了五倍,达到6.3万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三大在岸债市。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