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随中间价小幅收跌 市场整体保持平稳

人民币随中间价小幅收跌 市场整体保持平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1日22:5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1日收盘小幅下跌,中间价同时下跌。人民币即期汇率交投清淡,在6.37关口支撑位较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1日收盘小幅下跌,中间价同时下跌。人民币即期汇率交投清淡,在6.37关口支撑位较强。离岸市场人民币即期汇率CNH贬值预期较强,跌幅扩大。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3691,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3643下降48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3670-6.3696,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0.03%,成交额186.14亿美元。

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676,较前一交易日下跌69个基点。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6:00人民币兑美元参考汇率报6.3691。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开盘报6.3670,随中间价小幅下跌,上周五收报6.3643,随后在6.37重要支撑位震荡盘整。当日成交量为186亿美元,较上日151亿美元放大近两成,但仍不足200亿美元。受美元回调影响,离岸人民币汇率CNH跌回6.40关口,与在岸价差也再度扩大到300个基点左右。

交易员预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预计人民币汇率走势近期将保持稳定,6.37关口将有重要支撑。

应奥巴马总统邀请,习近平主席将于9月22日至25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的英国首席大臣兼财政大臣奥斯本。李克强强调,中国完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的目的,是使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更加市场化。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我们也绝不主张打货币战。

全球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欧元跌幅跌幅收回。多数新兴市场货币则继续下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