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略有下降 季末资金面略有紧张

银行间回购利率略有下降 季末资金面略有紧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1日14:45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9月21日略有下降,但资金面并没有非常宽松。月内到期资金量规模适当,但跨月资金借入相对较难。尽管央行上周在公开市场上大规模进行净回笼,但并不排除在市场出现需要的时候会转向投放,这也是稳定市场预期的一个重要因素。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9月21日略有下降,但资金面并没有非常宽松。月内到期资金量规模适当,但跨月资金借入相对较难。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0.39个基点报1.8738%;7天利率下跌2.67个基点报2.3591%;14天利率下跌0.08个基点报2.6335%。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55%。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9010%,上涨0.10个基点;7天Shibor报2.3910%,上涨0.1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1410%,上涨0.55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由于季末因素,市场预期较为谨慎,但预计央行将在公开市场上通过灵活操作缓解资金面紧张预期。同时新的存款准备金考核方式的利好影响将会慢慢释放,预计关键时点上还不至于出现太大震荡。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今日可申报14天和28天期正回购,七天逆回购,以及三个月央票需求。

尽管央行上周在公开市场上大规模进行净回笼,但并不排除在市场出现需要的时候会转向投放,这也是稳定市场预期的一个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