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行:人民币跨境收支连续7个月保持净流入

中行:人民币跨境收支连续7个月保持净流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8日23:5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5年7月中国银行CRI指数为279点,较上月下降14点。当月人民币跨境使用活跃度有所下降,但指数总体水平仍居近年次高位。人民币跨境收支自年初以来连续7个月保持净流入。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9月17日,中国银行发布2015年7月跨境人民币指数(CRI)。结果显示,2015年7月中国银行CRI指数为279点,较上月下降14点。本月指数运行有以下特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人民币跨境使用活跃度有所下降,但指数总体水平仍居近年次高位。本月全国经常和直接投资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量约7330亿元,同比增长33.6%,但与上月相比下降9%。显示人民币结算量的增势有所放缓,人民币跨境使用活跃度总体保持在较高水平。

人民币跨境收支自年初以来连续7个月保持净流入。直接投资项目下人民币持续净流入,今年以来形成的经常项目下人民币“顺差”格局也保持延续,特别是货物贸易中人民币净回流较上月进一步增加。持续的人民币净回流压力对扩大人民币在境外使用可能带来影响。

主要离岸市场对人民币的接受和使用度继续提高,推高人民币全球使用活跃度。7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结算中的使用份额较上月提升0.25个百分点,达到2.34%,创历史新高。其中,除中国大陆以外,香港地区、英国、美国等三地的人民币支付量增长最快,成为推动人民币全球支付份额提升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