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汇局:外汇管理条例修订在研究和起草过程中

外汇局:外汇管理条例修订在研究和起草过程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7日15:0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外汇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表示,外汇管理条例作为支撑资本项目可兑换的一个重要的法律法规,正在研究和起草过程中。相关的条款正在配合人民银行开展内外部征求意见。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积极稳妥地去开展条例修订。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外汇管理局9月17日召开2015年三季度政策新闻发布会。外汇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表示,外汇管理条例作为支撑资本项目可兑换的一个重要的法律法规,正在研究和起草过程中。资本项目改革还会继续推进。

王允贵表示,当前有一些跨境资金流动的波动实属正常。在这种环境下,更需要通过改革开放来推动相关的制度建设,包括资本项可兑换。推进落实资本项目可兑换过程中,不会停止改革,但同时也不会贸然改革,要在充分考虑风险的前提下,设计好相应的改革步骤,确保改革是有序平稳进行的。所以,资本项目改革还会继续推进。

王允贵指出,在外债改革方面,进一步研究探索更加便捷的外汇管理方式;资本市场开放方面也会更加谨慎、认真地设计相关的改革措施。至于外汇管理条例,作为支撑资本项目可兑换的一个重要的法律法规,正在研究和起草过程中。相关的条款正在配合人民银行开展内外部征求意见。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积极稳妥地去开展条例修订。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