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南加州旅游业忧人民币贬值阻碍中国游客花钱

南加州旅游业忧人民币贬值阻碍中国游客花钱

参考消息网2015年09月15日10:3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随着中国游客减少花费以应对人民币贬值,零售商和购物中心可能会遭到打击。导游和酒店可能遭遇类似的困境。

美媒称,8月12日的贝弗利中心,一群中国游客从一辆大巴中涌出并走进了这个高档购物中心,准备抢购古驰包和耐克运动鞋。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8月12日报道称,这辆旅游大巴是该购物中心每月接待的70多辆旅游大巴之一,它卸下准备挥霍金钱的中国游客——不过由于人民币的贬值,他们的货币忽然不那么值钱了。

报道称,这些游客目前正在大笔花钱,但是在整个南加州都极其焦虑,担心如果人民币持续贬值,来自中国的游客、购房者和投资者是否会失去兴趣。

贝弗利中心的营销和赞助商事务主管苏珊·万斯说,中国游客“非常、非常重要,我们了解到的一件事情是……他们喜欢购物”。

人民币贬值无疑会在南加州经济的方方面面被感知——不仅以坏的方式,也有好的方式。

报道称,由于有如此众多的本地企业与中国经济相关联——不管是因为游客带来的美元、投资或贸易,中国货币的任何走软都可能对南加州产生迅速的影响。

随着中国游客减少花费以应对人民币贬值,零售商和购物中心可能会遭到打击。导游和酒店可能遭遇类似的困境。但是经济学家说,进口中国货物的企业将享受到价格下降,而那些招揽海外投资者的企业则可能会因为人们迫切希望把财务换成美元避险而获得推动。

报道称,加州州立大学海峡群岛分校的经济学家孙圣源说:“取决于你所在的行业类型,其影响可能是积极的,也可能是消极的。实际上这对于南加州经济可能暂时有好处,因为我们的出口没有进口那么多。

但是一个很可能受损害的行业是旅游业。经济学家们说,当一车车的中国游客在南加州的高速路上穿梭往来、在购物中心购物、在餐厅用餐的时候,旅游业一直在造福该地区。

报道称,根据美国商务部旅行与旅游业办公室的数据,2014年有将近220万中国游客前往美国,比上一年增长21%多。中国游客2014年在美国花了将近240亿美元,同比增长12.6%。

2014年11月,奥巴马政府放宽了对中国游客和商务旅行者的签证规定,从而对中国人赴美旅游给予了巨大的推动。孙圣源说,中国游客是“在南加州旅游业花钱最多的群体。如果人民币贬值继续的话,中国游客来南加州消费将变得更加昂贵”。

蒙特雷帕克市一家旅游大巴公司的经理迈克尔·吴(音)正在准备迎接生意的下滑。他的美亚旅行中心的业务是运送中国游客前往迪士尼乐园、罗德奥购物街和南海岸购物广场。他说:“我们还没有感觉到影响。但是未来,也许一两个月后,我们的生意会变清淡,因为消费的成本将会上升。”

报道称,中国的经济放慢和股市动荡已经对一些受到在美度假的挥金如土的游客们青睐的零售品牌造成了拖累。孙圣源说,随着中国游客因为经济放慢、货币贬值和反腐败的“三重打击”而控制消费,这种情况尤其严重。

随着人民币贬值拖累奢侈品零售业股票,受中国人青睐的蔻驰品牌股票价格下跌4.4%至31.19美元。8月12日,梅西百货公司报告称其第二季度利润下降26%,部分原因被归咎于游客在洛杉矶和纽约等主要度假地点的消费减少。

报道称,但是许多经济学家称人民币贬值对于美国经济的影响并不是那么可怕。专家们说,毕竟当中国购物者到美国度假的时候,他们还是会热衷于购物的,部分原因在于进口税使奢侈品在中国的售价高出20%到30%。

此外,专家们认为,中国多年来财富积累的规模很大,以至于投资者和游客仍然有大量的金钱可以消费。

经济学家说,除了旅游业以外,在加州还有其他一些赢家和输家。研究国际贸易的经济学家乔克·奥康纳说,更廉价的中国商品将很可能意味着美国最繁忙的洛杉矶港和长滩港的货运量会增长,因为这两个港口主要处理进口货物。

他表示,尽管这种增长的规模可能不很大,但是增加的货运量将有助于在货物运输行业就业的人员,例如码头工人、卡车司机和仓储工人。但是出口商可能会稍稍受到一些打击。

报道称,人民币汇率下跌可能会促使洛杉矶的商业地产行业出现更多中国投资。跟踪洛杉矶经济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预测报告团队的经济学家威廉·于(音)认为,中国人相信现在他们的钱换成美元可以更好地保值。

许多中国人已经成为该地区房地产业的重要参与者,特别是作为大酒店业主以及位于洛杉矶市中心和贝弗利希尔斯的大型公寓、酒店和零售综合设施的开发商。

圣加布里埃尔谷的住宅地产中介小汤姆·伯格说,许多中国买家正在进行长期投资,他们把该地区视为存放资金的廉价和安全的目的地。这也就是伯格预料尽管购买力下降也不会形成很大冲击的原因。

西圣加布里埃尔谷经纪人协会说:“他们是长线投资者。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在这里受教育。”

但是经济学家们说,如果中国经济真的走下坡路,那么南加州企业得到任何短期提升最终都将会消失。太多的贸易联系意味着一国的混乱必然在另一国引起回荡。

报道称,孙圣源说:“中国是美国、也是南加州的出口市场。如果中国经济持续走软,对我们来说将不是什么好事。”(编译/曹卫国)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