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韩国首尔高峰论坛探讨人民币国际化新机遇

韩国首尔高峰论坛探讨人民币国际化新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4日18:1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首尔人民币高峰论坛14日在韩国首尔举行。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以及韩国金融监管部门、主要商业银行等机构的百余人参加了论坛,探讨韩国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新机遇。

新华社记者姚琪琳

首尔(CNFIN.COM / XINHUA08.COM)--首尔人民币高峰论坛14日在韩国首尔举行。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以及韩国金融监管部门、主要商业银行等机构的百余人参加了论坛,探讨韩国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新机遇。

此次论坛是自2014年7月韩国离岸人民币市场建设正式启动以来最高规格的人民币国际化论坛。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易会满在论坛上表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不断推进,以及在中韩自贸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金融市场开放的带动下,中韩两国企业将在贸易和投资中越来越多地使用人民币。

记者从论坛上获悉,中国工商银行首尔分行2015年上半年办理的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业务金额累计高达4511亿元人民币,市场份额居当地金融机构之首。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人民币国际化进展与展望”的主旨演讲,对人民币国际化的现状及未来进行了详细解读。

本次论坛由中国工商银行与韩国朝鲜日报社共同举办。(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