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8月我国信贷增速符合预期 未来将保持稳定增长

8月我国信贷增速符合预期 未来将保持稳定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1日21:1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专家认为,8月份我国货币供应量和信贷总量都比较充裕,信贷增速符合预期,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有所恢复,未来信贷增长或将保持稳定。

新华社记者李延霞 吴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的金融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8096亿元,同比多增490亿元。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35.69万亿元,同比增长13.3%。

专家认为,8月份我国货币供应量和信贷总量都比较充裕,信贷增速符合预期,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有所恢复,未来信贷增长或将保持稳定。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8月我国新增贷款8096亿元,符合市场预期。家庭部门和企业部门贷款较上月温和上涨,表明信贷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有所恢复。

数据显示,8月份住户部门贷款增加3530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675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855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4210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289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217亿元。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首席宏观研究员赵庆明认为,从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长明显来看,近期房地产回暖对信贷增长起到了一定的拉动作用。

他同时认为,因为目前实体经济表现依然偏冷,信贷需求低迷,经济活跃度降低,当下应该更为关心如何提高有效信贷需求,而不是单纯看M2增速。

数据显示,8月份外币贷款减少20亿美元。对此,赵庆明认为,为防范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企业开始进行财务方面的操作调整,减少美元债务,不过过程相对缓慢,不会大量、集中式骤降。

存款方面,8月份我国人民币存款增加532亿元,同比少增3723亿元。与之相反的是,当月外币存款增加270亿美元。

“近年来人民币存款相对贷款的增速一直在下滑,这和国内理财市场、互联网金融发展有关。但近期人民币存款同比少增、外币存款同比增加,不排除和人民币汇率波动有关。不少人调整财务操作,增加外汇资产持有。”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

屈宏斌认为,随着未来房地产销售回暖以及基建投资加快,信贷增长或将保持稳定。

“M2适度增长和近期经济向好有关,未来国家可能还会出台一系列积极的财政政策,M2达到预期增长具有可能性。”郭田勇表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