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小幅下行 资金面重回宽裕

银行间回购利率小幅下行 资金面重回宽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09日16:01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9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微幅下降,资金面延续上个交易日以来的转暖态势。分析认为,未来流动性是否能够持续宽松,仍要观察外汇市场动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9月9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微幅下降,资金面延续上个交易日以来的转暖态势。通过央行逆回购、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操作以及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投放流动性,短期资金面重回宽裕。但分析认为,未来流动性是否能够持续宽松,仍要观察外汇市场动向。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0.58个基点报1.8622%;7天利率下跌3.64个基点报2.3697%;14天利率下跌3.49个基点报2.5374%。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55%。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8960%,下跌0.10个基点;7天Shibor报2.3980%,下跌0.4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0920%,下跌0.30个基点。

交易员指出,8月外汇储备规模减少939.29亿美元,令资金面承受较大压力。尽管流动性压力暂时缓解,但由于人民币贬值压力并未降低,未来资金面仍有受冲击的可能性。

还有交易员预计,由于资金面转为宽松,加上本周已经没有逆回购到期,央行明日公开市场投放量可能将明显下降。不过考虑到市场情绪刚刚恢复,可能仍会保持一定规模的单日净投放。

央行公开市场周二进行了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继续持平于2.35%。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公开市场本周只有周二有1500亿元逆回购到期。中国央行当日就7天期逆回购需求询量,还就明日14天期和28天期正回购,以及91天央票需求进行了询量。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