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续做1500亿7天期逆回购 资金面尚待回暖

央行续做1500亿7天期逆回购 资金面尚待回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08日10:33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央行周二(9月8日)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35%不变。降准后流动性改善并不是十分明显,由于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依然存在,加上外汇储备有所下降,资金流出的压力使短期流动性相对紧张。

2015年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央行周二(9月8日)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35%不变。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由于上周公开市场只进行了一次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只有周二15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在9月3日至6日期间,分别有1500亿元逆回购和2000亿元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到期,总计回笼3500亿元流动性。

昨日是降准正式实施后次日,市场资金面继续呈现先紧后松态势。有交易员表示,6日央行降准决定正式生效,此次全面加定向降准预计一次性释放资金量约7000亿元。

目前来看,降准后流动性改善并不是十分明显。由于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依然存在,加上外汇储备有所下降,资金流出的压力使短期流动性相对紧张。不过,央行此前连续使用逆回购、国库现金定存和SLO等公开市场操作工具维持流动性适度宽裕。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