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德媒称人民币贬值有助中国经济避免硬着陆

德媒称人民币贬值有助中国经济避免硬着陆

参考消息网2015年09月08日09:5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政府最近加大了经济的支持力度。最近采取的措施主要旨在重新激活信贷。人民币贬值以及低廉的原材料价格也将有助于避免中国经济在2015年和2016年硬着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2015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6.8%,2016年将增长6.3%。人们相信,官方统计数据将印证这种规模的增长。

德国《商报》网站9月6日以《中国经济没有硬着陆的风险》为题报道称,但其他国家的对华出口、中国大陆的发电量以及被视为中国经济增长指标的香港地区和台湾地区的数据却显示,2015年中国制造业可能只会实现微弱增长。

比如,2015年前7个月中国的发电量与2014年同期相比只增长0.5%。而2012年至2014年,发电量年均增长约5%。欧元区对华出口迄今出现严重下滑,2015年上半年比2014年同期减少近17%。这种发展情形和官方7%的增速并不相符。

报道称,如果极其谨慎地假设下半年中国经济与去年同期相比根本没有增长(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各增长7%),那么全年的增速就仅为2.8%,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值低四个百分点。

在这种情况下,必须将1.1%这一迄今对欧元区已经很谨慎的增长预测值减去0.6%,那将只剩下0.5%的小幅增长。这种发展情形或许糟糕,但绝不是灾难性的。就算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乏力,美国经济也将增长近2%。但不大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这种测算应有助于再次更多地用具体情形去驳斥那种混乱的危险形势。

报道称,此外,不应被忽视的是,中国政府最近加大了经济的支持力度。最近采取的措施主要旨在重新激活信贷。人民币贬值以及低廉的原材料价格也将有助于避免中国经济在2015年和2016年硬着陆。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