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中行台北分行发行台湾地区首笔人民币NCD

中行台北分行发行台湾地区首笔人民币NCD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02日10:4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8月31日,中国银行台北分行成功发行台湾地区首笔6亿元人民币可转让定期存单(NCD),获得台湾多家银行认购。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31日,中国银行台北分行成功发行台湾地区首笔6亿元人民币可转让定期存单(NCD),获得台湾多家银行认购。当日共计发行5个期限可转让定期存单,金额约折合10.3亿美元,其中包括人民币11.5亿元、美元8.5亿元,是当日发行金额最大的银行。

为增加银行外币和人民币资金筹措管道,以及提供企业及个人兼顾资金流动性及收益性的投资工具,8月31日,台湾地区主管机构开放外币和人民币可转让定期存单(NCD)业务,并通过票券商在台湾集中保管结算所登录。

作为台湾地区的人民币清算行,中国银行台北分行于8月3日向台湾主管机构递交发行申请,8月6日即获得批复同意,是台湾地区首家递交可转让外币和人民币定期存单(NCD)发行申请并获得批准的银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