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等量续做1500亿元逆回购 资金面平稳跨月

央行等量续做1500亿元逆回购 资金面平稳跨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01日10:38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周二(9月1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35%。央行于昨日(8月31日)提前进行了1400亿元SLO操作,今日央行继续对到期逆回购进行等量对冲符合预期。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周二(9月1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35%。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本周公开市场有3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二和周四各有1500亿元到期。此外,今日还有1400亿元前期SLO操作到期。

央行于昨日(8月31日)提前进行了1400亿元SLO操作,今日央行继续对到期逆回购进行等量对冲符合预期。

市场人士表示,目前资金面已平稳度过了月末时点,考虑到当前资金面总体稳定、假期因素扰动有限,且假期过后降准马上兑现,后市资金面将有望逐渐改善、重回中性偏松格局。

昨日是8月收官日,受月末和假期因素影响,银行间短期资金利率小幅上涨。自8月25日央行“双降”之后的连续两个交易日下探之后,28日以来,银行间主流短端资金利率连续两个交易日小幅反弹,主要缘自月末和假期因素的短期扰动,资金需求也主要集中在7天以内的短端品种。

而自8月26日-31日的6天内,央行进行了三次SLO操作,合计投放流动性3400亿元。市场人士表示,央行维持流动性平稳充裕、引导货币市场利率下行的意图明确,资金面重回中性偏松格局是大概率事件。

9月6日,降准将开始生效,预计给银行体系带来6500亿元低成本、长期限流动性,在此之前,央行不断通过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平滑银行体系流动性,进一步彰显出维护流动性充裕适度、稳定市场资金面预期的政策意图。预计假期过后降准实施,资金利率将逐渐回落。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