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持稳 假期因素致资金紧势依旧

银行间回购利率持稳 假期因素致资金紧势依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31日14:50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31日,银行间市场早盘主要回购利率基本持平,资金借入难度较上周紧势差别不大,假期因素导致隔夜和7天品种融出较少;供给方面仍大部分依赖国开行,大行依然未见大量出资。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31日,银行间市场早盘主要回购利率基本持平,资金借入难度较上周紧势差别不大,假期因素导致隔夜和7天品种融出较少;供给方面仍大部分依赖国开行,大行依然未见大量出资。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1.87个基点报1.7746%;7天利率上涨2.78个基点报2.4027%;14天利率上涨1.98个基点报2.9675%。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55%。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8010%,上涨2.70个基点;7天Shibor报2.3980%,上涨0.6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1000%,上涨0.20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周二将有2,9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到期,叠加即将放假因素,出钱方姿态谨慎,关注央行明日逆回购操作;预计随着假期结束,并且降准开始实施,届时资金面将有所缓解,不过仍需关注汇率下行给大行造成的流动性抽离。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主要金融市场周四至周五休市。

上周二和周四,央行通过公开市场进行逆回购操作共投放3000亿元的流动性,有2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单日净投放量达300亿;周四7天逆回购利率下调至2.35%,较此前的2.5%再下调15个百分点。同时,央行上周还通过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和国库定存的方式投放流动性。此外,央行在上周二(8月25日)宣布降准降息,提振市场信心,保持金融市场稳定。

光大证券指出,大规模的流动性投放,意在缓解市场流动性趋近,稳定市场利率,对冲外汇占款降低的影响。

不过明日包括上周二7天期逆回购和上周三6天期SLO操作在内,将有总计2900亿元的资金到期,届时需关注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