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参考汇率计算方法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参考汇率计算方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5日09:2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25日称,自2015年8月24日起每个交易日在中国货币网公布参考汇率,并公告了计算方法。计算方法为上述各自对应时点前30秒内市场成交价格的加权平均。五个时点的参考汇率均依据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成交价格计算得出,综合反映了当日外汇市场供求状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25日称,自2015年8月24日起每个交易日在中国货币网公布参考汇率,并公告了计算方法。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称,为便利人民币外汇定价与交易,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多的市场汇率参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根据市场需要,自2015年8月24日起每个交易日在中国货币网公布参考汇率,即公布10:00、11:00、14:00、15:00和16:00参考汇率。

计算方法为上述各自对应时点前30秒内市场成交价格的加权平均。五个时点的参考汇率均依据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成交价格计算得出,综合反映了当日外汇市场供求状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24日首次公布人民币兑美元参考汇率。当日下午4点人民币兑美元参考汇率为6.3958。

有交易员指出,“该参考汇率本来就有,只不过之前没有公布,交易员这边是可以看得到的,以前不公布是担心会影响中间价信号,现在公布感觉更有参考意义。”也有交易员认为,此次公布的参考汇率是为了熨平人民币期权波动率而提供的参考报价。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公布参考汇率,可能是方便人民币纳入SDR(特别提款权)的计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月初在初评报告中提及,人民币若加入SDR,需要提供以市场为基础的人民币兑美元“参考”汇率以作为SDR定价标准。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