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离岸人民币存款利率飙升至创纪录高点

香港离岸人民币存款利率飙升至创纪录高点

中国证券网2015年08月25日14:5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银行间人民币存款利率攀升至创纪录高点,市场猜测人民币本月意外贬值再加上全球市场动荡引发投资者逃离人民币。

据外媒25日消息,香港银行间人民币存款利率攀升至创纪录高点,市场猜测人民币本月意外贬值再加上全球市场动荡引发投资者逃离人民币。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七天期银行间存款利率一度跳涨840个基点至22.9%,创下2010年有相关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香港时间10:53,该利率涨幅收窄,报16%,依然远高于本月初的3.3%。

中国央行8月11日意外让人民币贬值,引发人民币汇率创下20年来的最大跌幅。周一的抛售潮造成全球股市市值蒸发约2.7万亿美元

“人民币贬值后,投资者变得紧张不安,”永隆银行驻香港存款部门主管Lawrence Kung说。“在股市重挫之际,一些寻求避险的投资者把人民币重新兑换成美元或港元。之前只是星星之火,现在出现燎原之势。离岸人民币池短期相当紧张。”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