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微涨 央行加大对冲难有缓解

银行间回购利率微涨 央行加大对冲难有缓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5日14:27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25日,银行间市场早盘主要回购利率微涨。交易人士表示,虽然央行逆回购加量投放,叠加国库现金投标注水驰援流动性,但除国开行外其他大行融出资金意愿极其有限,致资金面偏紧格局并未见明显改善。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25日,银行间市场早盘主要回购利率微涨。交易人士表示,虽然央行逆回购加量投放,叠加国库现金投标注水驰援流动性,但除国开行外其他大行融出资金意愿极其有限,致资金面偏紧格局并未见明显改善。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0.32个基点报1.8498%;7天利率上涨0.12个基点报2.5395%;14天利率上涨6.14个基点报2.7443%。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至4.8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8790%,上涨1.30个基点;7天Shibor报2.5930%,下跌0.4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0910%,上涨0.10个基点。

交易员指出,外汇市场大行购汇抽离资金带来的流动性压力仍未缓解,机构资金面预期短期尚难乐观,寄望央行降准的呼声仍在逐步升温。

而今日公开市场逆回购加量之后,意味着未来滚动操作的压力也逐步增大,若汇率贬值压力不减,感觉公开市场对冲流动性也不是长久之计,未来还是希望央行能降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今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50%不变。单日将实现净投放300亿元。加上日内国库现金投放,今日公开市场资金净投放量达到900亿元。央行今日加大对冲操作力度在意料之中。不过因人民币贬值压力带来的外汇占款减少预期不减,市场仍在盼望可以解决长期流动性问题的降准等宽松政策工具出台。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