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本周人民币小幅升值0.05% 短期将维持稳定

本周人民币小幅升值0.05% 短期将维持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3日11:4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8月17日-21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并未延续上周跌势,当周累计小幅升值0.05%,中间价则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当周上涨0.14%。央行通过盘中干预实现维稳汇率目标短期并未改变,6.4关口仍是重要支撑位,预计短期央行仍有足够定力维持汇率整体稳定。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8月17日-21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并未延续上周跌势,当周累计小幅升值0.05%,中间价则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当周上涨0.14%。此外,自8月11日央行宣布完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成交量骤增。

8月21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3887,较上一交易日6.3890上涨3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3870-6.4000,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0.21%,成交额308.65亿美元。

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早盘下跌约100基点,再度考验6.40支撑关口,同日公布的财新制造业PMI初值创近六年半新低,引发强烈购汇意愿。不过人民币汇率收盘再度扭转早盘跌势,最终微幅收涨并创一周以来的新高。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2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864,较前一交易日上涨51个基点,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当周累计小涨0.17%。

21日,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47.1,前值47.8,创近六年半低位,且已连续六个月处在荣枯线下方。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人民币贬值预期也有所增强。离岸人民币汇率CNH市场走低,而流动性紧张推动一年期美元/CNH远期外汇升至五个月高位,香港同业拆息(CNH HIBOR)各期限利率也飙至数月高位。

自8月11日汇改新举措实施以来,银行间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外汇市场成交量骤增,日均成交量超330亿美元,且尾盘逆转早盘跌势的情况屡有发生。有交易员指出,央行通过盘中干预实现维稳汇率目标短期并未改变,6.4关口仍是重要支撑位,预计短期央行仍有足够定力维持汇率整体稳定。

全球外汇市场上,美联储在本周公布了7月议息会议纪要,9月加息预期有所降低,美元指数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下挫超过1%。新兴市场货币则再遭重创。此外,美股、国际油价等风险资产也遭遇集体下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