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尾盘拉升人民币汇率收涨 成交额创五个月次高

尾盘拉升人民币汇率收涨 成交额创五个月次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0日20:4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0日逆转早盘跌势收盘创一周来新高,盘尾中资大行大量抛售美元,人民币再次迅速拉升,成交额继续放大并刷新五个月来次高水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0日逆转早盘跌势收盘创一周来新高,盘尾中资大行大量抛售美元,人民币再次迅速拉升,成交额继续放大并刷新五个月来次高水平。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则五连涨至一周来新高。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3890,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3955上涨65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3830-6.4007,日年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0.14%,成交额387.62亿美元,较昨日的353.92亿美元继续增加近一成,再度刷新五个月以来次高水平。人民币即期市场成交额此前在8月12日创下568.03亿美元的历史最高,而今年3月19日的成交额为424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915,较前一交易日上涨48个基点,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人民币即期收盘价连续第六个交易日高于当日中间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9日表示,执行董事会批准将现行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有效期延长9个月至明年9月30日。

虽然IMF强调延长SDR货币篮子的有效期与人民币是否纳入以及何时做出决定纳入SDR没有直接关系,IMF执董会仍然计划今年11月份正式开会讨论是否将人民币纳入SDR,但人民币汇率仍然一度下跌,打破了本周早些时候的稳定走势。

午间时段,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短线快速上涨逾100个基点,中资大行抛售美元,使得人民币从6.3996急速拉升,最多涨0.2%至6.3830。盘尾中资大行再度大量抛售美元,人民币再次迅速拉升并收高。

交易人士指出,近期新兴货币动荡,对人民币波动形成掣肘,这要求人民币保持稳定。

继19日越南央行宣布贬值并继续扩大波动区间后,哈萨克斯坦宣布20日起取消汇率波动区间限制,本币坚戈汇率自由浮动,盘中坚戈兑美元一度大幅下跌26.2%。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人民币在未来可能会有贬值的周期。中国出口增速超过世界平均增速,人民币贬值刺激出口没有空间,贬值就是调动目标,促使出口结构的转型、升级、技术进步,出更多有附加价值的产品,而不是通过贬值刺激劳动密集型的产品,这不是政策的方向。

澳新银行最新研究报告下调人民币兑美元的预测,该行预计到年底时将达6.55,并认为上升的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在未来几年将回调至更合理的水平,2017年底或迈向6.85。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