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农行人民币兑图格里克在内蒙古自治区正式挂牌

农行人民币兑图格里克在内蒙古自治区正式挂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0日09:2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近日,农业银行人民币兑图格里克汇率挂牌启动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成功举办,实现蒙古国图格里克汇率挂牌,标志着图格里克与人民币在农业银行可以实现顺畅兑换,增加了中蒙客户资金清算币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农业银行人民币兑图格里克汇率挂牌启动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成功举办,实现蒙古国图格里克汇率挂牌,标志着图格里克与人民币在农业银行可以实现顺畅兑换,增加了中蒙客户资金清算币种。今后,国内对外经贸客户可直接使用图格里克这一货币直接进行贸易清算,改变了过去需要通过美元进行间接清算的繁琐步骤,缩短了资金清算时间,提高了对外贸易资金清算效率。

中蒙经贸合作由来已久,中蒙两国边境线上分布着十几个口岸,开展经济金融合作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具有巨大的潜力和广阔的前景,双方已成为彼此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合作伙伴。2015年上半年,蒙古国与我国内蒙古自治区贸易值增加了6.6%,达到106.5亿元,双边经济互动越发频繁。

此次挂牌满足了中蒙经济交流日渐深入的需求,也是农业银行加强与蒙古国金融同业合作的有力举措。人民币兑图格里克挂牌,拓展了中蒙两国客户交易渠道,扩大了农业银行对蒙金融业务的合作范围,进一步提升了农业银行对蒙服务水平、繁荣了边贸经济、加深两国贸易合作的密切程度,有利于更好地服务于“走出去、引进来”的外贸企业及口岸居民生产生活

早在2002年,农行内蒙古分行就与蒙古贸易发展银行等蒙古国内银行达成了包括账户行在内的一系列业务合作,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家与蒙古国银行业开展合作的商业银行。多年来,该行边贸结算业务量也一直稳居同业前列,在蒙古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树立了良好的边贸业务品牌形象。目前,双方银行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日益加深,业务覆盖了帐户行资金清算、帐户行结售汇、代理银联卡清算、 人民币现钞调运、边贸网上银行、人民币受托代付等8个种类,各项业务的合作量逐年递增。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