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放量收低 多空博弈6.40关口

人民币即期汇率放量收低 多空博弈6.40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9日19:4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9日收盘小幅走低,多空博弈6.40整数关口,导致成交量放大至353.92亿美元的五个月来次高水平。大行结汇限制人民币跌势,预示央行比较认可当前水平,人民币汇率或重新平衡。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19日收盘小幅走低,多空博弈6.40整数关口导致成交量放大至五个月来次高水平。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则连续四个交易日小幅上涨。

2015年以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势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3955,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3938下跌17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3945-6.4019,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0.09%,成交额353.92亿美元,较昨日的310亿美元增加逾一成,并创出五个月来次高水平。人民币即期市场成交额此前在8月12日创下568.03亿美元的历史最高,而今年3月19日的成交额为424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1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963,较前一交易日微升3个基点,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人民币即期收盘价连续第五个交易日高于当日中间价。

交易人士指出,近期购汇需求一度打压人民币,但汇率数次跌破6.40关口时,大行结汇限制了人民币跌势。预示央行比较认可当前水平,人民币汇率或重新平衡。

人民币贬值压力导致近期流动性趋紧,央行继周二进行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创下逾一年半以来单日最大规模,今日又对14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MLF)共1100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3.35%。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央行通过逆回购和MLF等方式向市场提供流动性,对引导货币市场利率下行起到一定作用。不过,从中长期趋势上看,预计未来几个月外汇占款增长形势不容乐观,进一步降准仍是必要之举。

温彬指出,经过这次市场调整后,人民币汇率基本反映了市场供求关系,近期相对趋于稳定。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外汇储备充足、国际收支状况健康,随着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人民币汇率会在双向波动中趋于均衡。

国际汇市方面,欧洲交易时段盘中,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于96.80水平附近,短线仍呈现偏弱格局。市场关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公布的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这也是在9月加息预期时点之前,美联储最后一次与市场做政策沟通的机会。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