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行:6月CRI显示人民币跨境使用活跃度创新高

中行:6月CRI显示人民币跨境使用活跃度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9日17:0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8月19日发布2015年6月跨境人民币指数(CRI)。结果显示,2015年6月中国银行CRI指数为293点,较5月上涨21点。当月人民币跨境使用活跃度创历史新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行8月19日发布2015年6月跨境人民币指数(CRI)。结果显示,2015年6月中国银行CRI指数为293点,较5月上涨21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中行报告指出,人民币跨境使用活跃度创历史新高。与5月相比,人民币在各类跨境收支中使用水平加快上升,6月当月全国共办理经常项下和直接投资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超过8000亿元,同比增长20.6%,环比增长27.5%,同比和环比增幅均较上月扩大,带动跨境人民币指数较上月上涨21点。

人民币跨境收支继续保持净流入。与5月相比,6月货物出口中使用人民币结算的比例提升近4个百分点,是货物出口中使用人民币结算比例最高的单月,由此带动6月人民币在经常项下回流金额大幅上升。为平衡人民币资金在经常账户下的净回流,资本账户输出人民币资金的能力亟待提升,以满足人民币境外循环规模不断扩大的要求。

人民币跨境使用水平与主要国际货币的差距继续缩小。6月美元欧元英镑日元的跨境使用活跃度指数分别为1470、939、605、424,分别较2014年12月变动-0.4%、-1.1%、-3.2%、0.8%,6月跨境人民币指数较2014年12月上升14.5%,人民币在跨境交易中的使用活跃度与主要国际货币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