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蚂蚁金服推一站式移动理财平台 超120家金融机构入驻

蚂蚁金服推一站式移动理财平台 超120家金融机构入驻

证券日报2015年08月19日10:35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这是在支付宝以外,蚂蚁金服首次发布新的独立应用。蚂蚁金服此举或将深刻影响互联网金融的进展与大众理财的格局。

8月18日,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以下简称“蚂蚁金服”)推出全新的一站式移动理财平台——蚂蚁聚宝。这是在支付宝以外,蚂蚁金服首次发布新的独立应用。蚂蚁金服此举或将深刻影响互联网金融的进展与大众理财的格局。

蚂蚁聚宝提出“简单理财”的理念,为用户提供囊括“活期”、“定期”和基金等多种理财类型的一站式理财服务。蚂蚁聚宝还与第一财经、纳斯达克交易所等机构合作,为用户提供包括A股、港股、美股在内的精选资讯,一系列服务直指改变中国人理财观的宏大愿景。

蚂蚁金服财富事业群总裁袁雷鸣表示,“蚂蚁聚宝是蚂蚁金服在互联网理财领域的一次重要尝试,蚂蚁聚宝1.0版本只是一个开始,通过一站式、低门槛的理财体验,我们希望让更多人开始关心和接触理财。后续,通过快速迭代,蚂蚁聚宝将逐步打造一站式、低门槛、智能化、社区型的理财平台。”

据了解,蚂蚁聚宝在1.0版本里,集合了余额宝、招财宝和基金等三种理财类型,通过一个账号打通。未来,蚂蚁聚宝还将支持通过余额宝购买股票等更多功能。

袁雷鸣对《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在上线推广期内,所有用户在蚂蚁聚宝平台购买基金产品,都无需支付申购费。同时,基金赎回时,可以实现T+1到账,这相对于行业平均T+3以上的到账时间,到账时间缩短了至少两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陆港基金互认的政策背景下,蚂蚁聚宝未来有希望接入香港基金公司,届时,基金品种将涵盖香港、美国、及亚太地区的股市,从而让中国投资者能够通过投资全球资本市场,分散风险,享受收益。

据了解,按照产品规划,蚂蚁聚宝还将陆续推出场景化的智能推荐功能,基于每个人的投资需求和风险偏好,通过精准的用户画像,帮助用户快速找到最为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

与此同时,蚂蚁聚宝将和各类金融机构一起,共同打造移动理财生态。

据悉,目前,已经和蚂蚁聚宝合作的机构,包括多家资产2000亿元以上的银行,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偿付能力150%以上的保险公司以及全国排名前几的担保公司,数量超过120家,同时,通过数米基金网,有80家主流基金公司入驻蚂蚁聚宝。

华夏基金公司副总经理李一梅表示:“蚂蚁聚宝的推出,对于我们而言,是余额宝的一次对外开放,相当于2亿的余额宝用户,可以和我们无缝对接。蚂蚁金服强在网络渠道、技术和数据能力,我们则拥有更专业的金融产品生产能力和风控能力,双方非常互补,相信双方的合作会有利于推动互联网金融的进一步发展。”

除了和金融机构共同打造风控体系,蚂蚁聚宝还引入账户安全险,用户花费不足1元的保费即可获得100万元的保障,这将有效保障用户在蚂蚁聚宝内的资金安全。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