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中国互联网理财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中国互联网理财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8日19:52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深耕理财市场的并不止蚂蚁金服一家。比如平安旗下的陆金所,以及新近上线移动端应用的微众银行都是竞争者。在余额宝们的热潮之下萌生理财意识的大量中国草根用户,在A股震荡中企图寻找稳健理财渠道的股民,加速催热了这个市场。

新华社记者张遥

杭州(CNFIN.COM /XINHUA08.COM)--面世12年的支付宝终于有了“兄弟”——同属蚂蚁金服旗下、主打理财功能的独立应用“蚂蚁聚宝”18日上线。

深耕理财市场的并不止蚂蚁金服一家。比如平安旗下的陆金所,以及新近上线移动端应用的微众银行都是竞争者。在余额宝们的热潮之下萌生理财意识的大量中国草根用户,在A股震荡中企图寻找稳健理财渠道的股民,加速催热了这个市场。

互联网巨头腾讯牵头成立的深圳前海微众银行15日上线了手机端应用。作为中国首家开业的网络银行,远程开户尚未成行,用户通过手机应用能做的也只有理财:活期,定期,股票基金,与蚂蚁聚宝功能相近。

从“蚂蚁聚宝”App界面上可以看出,目前上线的产品有做活期理财的余额宝,定期理财的招财宝,以及基金频道。

一份理财平台发布的数据可以窥见一二:主打定期理财的招财宝平台去年上线,用了一年时间规模达到1000亿元。之后在今年5、6月间,招财宝只用了两个多月,规模增至2000亿元。

阿里巴巴和腾讯两大互联网巨头相继上线理财平台,无疑加剧了这个领域的竞争。

“蚂蚁聚宝是蚂蚁金服在互联网理财领域的一次尝试。通过打造一站式、低门槛、智能化、社区型的理财平台,让投资理财融入普通人的生活。”蚂蚁金服财富事业群总裁袁雷鸣说。(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