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陈家强:人民币贬值不影响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运作

陈家强:人民币贬值不影响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运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4日20:3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14日表示,过去市场对人民币只有单边预期,认为它只升不跌,但渐渐已接受人民币属双边市场,预期它有升有跌。他认为人民币贬值不影响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中心的运作。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14日表示,人民币贬值是配合改善中间价厘定的市场机制,跌幅有限,最近两日市场已趋稳定。

陈家强当日会见传媒时说,人民银行13日的声明已给予市场良好信息,市场似乎已明白这是一个机制改革,没有预期人民币在短时间内会大幅贬值。

他说,过去市场对人民币只有单边预期,认为它只升不跌,但渐渐已接受人民币属双边市场,预期它有升有跌。他认为人民币贬值不影响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中心的运作。

陈家强还表示,市场预期美国加息已有一段时间,因此在美国确实加息时,不排除有资金会离开新兴市场。最近亚洲不同市场的币值也转弱,一方面是受人民币影响,另一方面则可能是关心美国息口的影响。

谈及美国加息对香港影响,陈家强说,不排除将来香港会有资金流动,但目前尚未看到,汇价仍然稳定,也有成熟机制处理资金流动的情况。(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