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上海自贸区公布金融创新案例 中行海外发同业存单

上海自贸区公布金融创新案例 中行海外发同业存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4日15:1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上海市金融办介绍上海自贸区第四批金融创新案例,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已通过中银香港发行大额同业存单,募集超过40亿元离岸人民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市金融办14日举行发布会,介绍上海自贸区第四批金融创新案例,其中提到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已通过中银香港发行大额同业存单,募集超过40亿元离岸人民币

此外,自上海自贸区于今年2月推出分帐核算境外融资业务以来,建行上海分行通过分帐核算业务从海外融得7500万英镑,向某企业的自贸区子公司发放外币贷款。

金融办指出,在支持企业走出去方面,交行自贸区分行为某家知名互联网企业旗下投资管理公司的境外子公司发放了一笔1亿美元离岸贷款,支持其海外并购项目。

上海黄金交易所首次引入境外交易所作为特别会员,与香港金银业贸易场合作推出“黄金沪港通”业务,拓宽了国际投资者参与中国境内黄金市场的渠道。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