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汇丰下调今年点心债发行规模预测至3900亿元

汇丰下调今年点心债发行规模预测至39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8日17:44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汇丰将2015年全年点心债发行规模预测由4900亿-5200亿元下调至3600亿-3900亿元。截止7月底,今年已发行2330亿元点心债,为去年同期发行规模的60%。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汇丰7日发布报告称,因中国货币政策放松、境内融资成本大幅下降,大幅下调2015年全年包括大额存单在内的点心债发行规模预测数据,由此前预测的4900亿-5200亿元下调至3600亿-3900亿元。

汇丰报告称,截止7月底,今年已发行2330亿元点心债,为去年同期发行规模的60%。整个7月,点心债发行了150亿元,大额存单则发行了120亿元。

在过去的几年中,相比境内市场,中资公司在离岸市场发行点心债一直有成本更低等优势。然而自2015年初以来,这一情况悄然生变,目前在境内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成本更低。

报告认为,目前离岸人民币债券的估值相对合理,从一方面看,影响点心债的最大因素是货币互换的利率,其利率走高要视美联储是否加息下的美元走势强弱。尽管如此,货币互换利率仍很难回到今年3月创下的历史高点,另一方面,有限的供应仍将继续支持点心债。

截至目前,点心债的回报率为2.6-2.7%。汇丰预计,点心债2015年的总回报(资本收益和应计利息)为4.5%-5.5%,表现有望好于其他亚洲资产。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