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5年7月人民币国际化月报--债市大门敞开 大宗商品全球话语权提升

2015年7月人民币国际化月报--债市大门敞开 大宗商品全球话语权提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7日13:0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汇改十年,正值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以及资本账户开放的关键之年。银行间市场进一步开放以及汇率改革的继续推进表明中国资本市场波动不会对阻碍资本账户的开放进程。加入SDR并不能保证人民币国际化的成功,关键在于能不能利用这个契机,有序推进资本账户开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使人民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货币。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308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2015年7月)

2015年第6期(总第6)

发布日期:201587

债市大门敞开 大宗商品全球话语权提升

7月,央行进一步放开境外机构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允许境外央行、国际金融组织、主权财富基金运用人民币投资银行间市场,并将审批制改备案制。一个相对更高收益、更富有流动性的领域向境外投资者开放,标志着资本账户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提速。

另一方面,人民币在争夺大宗商品话语权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从8月1日起,境内原油期货交易以人民币计价、结算。当前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已经到了重构规则的关键期,原油期货以人民币计算价格,有利于提升中国能源市场的话语权。与此同时,全球最大的金属交易所伦敦金属交易所将接受人民币作为银行和经纪商在该平台交易的质押品,这是人民币全球化进程中迈出的最新一步。

核心观点:汇改十年,正值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以及资本账户开放的关键之年。银行间市场进一步开放以及汇率改革的继续推进表明中国资本市场波动不会对阻碍资本账户的开放进程。加入SDR并不能保证人民币国际化的成功,关键在于能不能利用这个契机,有序推进资本账户开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使人民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货币。

点击下载完整版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2015年7月(2015年8月7日)-中国金融信息网.pdf

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完整版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甲1号

新华社第三工作区(环球财讯中心A座)11层

电话:+86-010-88051590

邮箱:jiangnan@xinhua08.com.cn

网址:http://rmb.xinhua08.com/

[责任编辑:姜楠]